想講一下社會議題……

 

        一張圖放了幾天,我也覺得我快瘋了,好多問題在我腦袋中徘徊,卻沒有一點紀律,道理、預設、猜想、幻想……,但終是離不開人,可也由不得我整理,我想說說我今天想的事,讓腦子休息一下,這可以當是我一時撞壞了頭,又或許只是宵夜吃太飽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首先是我在買宵夜的時候聽見的一點話,那時剛好一輛車子常按喇叭一邊呼嘯而過,然後老闆娘和另外一個客人聊了起來: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的人還真是可怕,之前不是有人因為按喇叭被人開槍掃射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我不知道,不過我知道有人在街上才多看人家一眼就被人打一頓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看以後都不能上街了,現在的人真是可怕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真不知道現在的人是怎麼搞得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可能是壓力太大吧!」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記得那時我忍不住補了話:「自相殘殺,也可以算是大自然的另一種反撲吧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些話,不過剩的我忘記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最近的社會議題太多了,但總讓我想的,就是一個實驗─老鼠烏托邦。

        那個去網路上查就可以看到了,就是把老鼠放進一個衣食豐足的天堂,最後看到牠們自相殘殺的實驗。很多人稱這個實驗很「殘忍」,雖然我覺得「殘忍」的原因只是因為人類「不樂見」,其餘的我感覺還好。

        記得沒錯的話,那些老鼠們開始自相殘殺之前,是開始了「階級混亂」、「性別混亂」、「同性交配」、「放棄生育」、「暴躁易怒」……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講得好像是現在的人們呢?

        對,就是現在的人們,老鼠烏托邦的實驗最後結束在大家互相啃咬死亡,實驗便中斷了,事實上,我覺得有點可惜,因為,它只進行到「現在的我們」,而我卻「慘忍」的更想知道未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太多的社會議題,平等、自由……總之很多,很多東西都有人在反對、支持,互相爭吵,而你要問我說我究竟支不支持性別平等?同性婚姻?廢不廢死?說實在,我也不知道,不知道的原因不是為了保持中立,只是因為,我對於我的性別,我沒有異議;同性婚姻,我覺得我連適婚年齡都未到(搞不好我還不會想結婚),不想討論;廢死不廢死?我看起來像死刑犯嗎?還是我家有人因為死刑枉死?沒有,所以不予討論……還有什麼?我忘記了……反正簡單一句,就是「不關我的事」。

        在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感覺好像不關心一下世事、不對世事有什麼議論,就是格格不入,但事實上,我們現今的世事,又怎麼得只剩下互相傷害與爭吵?壓力太大?競爭太兇?

        我只能淺淺的對自己解釋,那是因為,自然在反噬我們。

        什麼地震、水災、風災,外力的災難,對我們的傷害已經逐漸被我們克服,我們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高牆、屬於自己的「人類烏托邦」,我們經過了「性別平等」、「階級混亂」,正準備踩向「同性婚姻」和更多的平等與人權,先說了,我並沒有反對任何人的意思,我不反對、不支持,除了因為「不關我的事」之外,事實上,我的任何反對與支持,應該都對現況毫無影響,我就這麼渺小,比起人類存活進步的幾千年,我只是幾毫秒,或許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之前給我一個學妹舉過例子,這個純屬是我個人的猜測和想法,她問我說,很多人說同性戀是違反自然界法則的,如果他們要求你和他們一起反對同性戀,你怎麼說?

        我只回她:「我看起來像同性戀嗎?」

        她說不,她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反問她:「那你是同性戀嗎?」

        她也說不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就回她:「那你在反對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她無言以對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,有宗教信仰的人可能會給我扯個什麼神說,什麼高深哲理的,於是我就跟她說:「我相信呼籲反對同性戀這個行動已經延續很久了吧!但這樣呼籲,好像沒有效對吧!我告訴你什麼樣有效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我告訴她,這要上行下效,可能還要立法,我相信這都不難,於是我接下去說,

        一、我想,同性戀的普及,是因為我們的生物性已經在告訴我們,我們不需要「繁殖」,簡單來說,就是我們人類數量太多了,因此,我們必須殺掉起碼三分之二的人類。當然,我們不能隨便殺,因為我們必須保留好的基因,不過,我可不能保證那些反對同性結婚的人擁有好的基因,他們要有心理準備,可能會死掉至少一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二、當然,因為基因沒有好壞,我們必須進行篩選,這並不容易,事實上,我們幾乎沒辦法提出標準,畢竟現在看似沒有用途的基因,不代表以後沒用。

        三、就算說我們有辦法做出標準,我相信這項分級人類,肯定是有人不服氣的,那戰爭可能在所難免,不過自家人也可能有一半好、一半不好的基因,就人類還擁有的道德觀來說,支持分級和不支持分級的人中,支持的,可能內含擁有不好的基因的人;而不支持的人中,也一定有人擁有好的基因,當然,我沒說同性戀的人一定是擁有不好的基因,殺人犯或是搶劫犯亦然,畢竟變異性是基因重組很重要的關鍵,所以不管哪方戰勝或戰敗,依舊不可能確實分級,那我的方法,最終還是辦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 對,就是這樣,講了半天還是辦不到,事實上,也沒人辦得到,因為做這事的,終究得是人,那只是另類的自相殘殺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鼠烏托邦最後終是沒有結局,不過我相信老鼠也不會死光,何謂動態平衡,更何況,生物性,總是想活的,人類這麼聰明而特別,搞不好以後還有更多東西等著討論,而我們,作為這個世代的人,渺小平凡的人,多做無益,幹嘛總用這些討論不出結果的問題刁難自己呢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後PS,此文章只是說出了我的各種想法,沒有科學根據,大概也沒辦法查證,所以就聽聽就好,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見解,而不是人云亦云,隨波逐流,人總是要有想法的,這總比搞不清楚狀況就去傷害別人來得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