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我的心情有點複雜……

 

按照慣例先上圖,以前的、還有最近畫的進度……不知道有沒有意願畫完的圖……

 

7.jpg

2.jpg    4.jpg

最近,我放爛了一段時間,文章也沒什麼在寫、圖也沒什麼在畫,就像一般的大學生一樣,過著放假擺爛的生活,而這幾天開學了,海量的資料以及各種言論開始填充我的腦子,所以我又醒了,當然,儘管我依舊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,但最近我不得不承認,我的心情有一點複雜……

 

是什麼事情讓我心情複雜呢?

其實是─我妹妹的學測成績出來了。

 

這應該不關我的事吧?

對,我是這麼想的,儘管她的成績很好,而且比我好多了,她可以選擇很多很棒的學校,所以我父母都很開心……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我是感覺忌妒,但其實我早就明白,成績不會是一切,而且我不可能讀書讀贏過她,所以我心情複雜的原因並不是這個。

我覺得我心情複雜的原因,是因為她早有目標的學系─有關於心理諮商的─而理由是:「她覺得她姊有病,所以她應該很會面對『這種人』,她覺得選這科會學得很好,並且工作很穩定。」

 

……

…………

 

誰聽到這種話會不複雜的!

 

被自己的家人感覺有病,我該開心還是該難過?或許我該生氣?

還是該為她選定自己的道路而感到高興祝福?

 

……口頭說出來,或許是祝福吧!還有一點叮嚀,但就心情上……我真的感覺複雜。

也許確實的,我不會是個正常的人,就算說幾度被評出精神壓力過大,我也不覺得我真的有必要被「治療」,至少我身體很健康、正常的和同學一起上下學、幾乎正餐都有吃,偶爾還吃個宵夜什麼的……

一個普通而且不出眾的學生,平時喜歡畫圖、看書,上課不會沒事翹課在外亂跑、騎車不會違規超速,每週固定會給家人打電話、有參加學校活動與社團……這樣的人到底哪裡有病?

 

對,我有病。

 

因為我只是我,我有屬於我的想法,而且我獨一無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繪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