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我叫鎖鶴?

 

       按照慣例,先上圖,我最近考慮畫一個厭世系列,我想這會很適合現在我觀察到的世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.jpg   憤怒(2017.03.04)

這是我畫我最近看到的一些人事,有些人的憤怒,就像一個張大嘴咆嘯的野獸,他死瞪著眼睛,試圖讓他自己看起來兇狠有氣勢,殊不知,在這烈焰的燃燒下,他不是火焰的引領者,只是個虛弱而且滿是傷痕的亡靈。

 

最近,其實也不是最近,總之,聯成電腦出了一本學生作品集合,上面也有我的作品,因為有我的作品的關係,他們很理所當然的就送了我一本。

剛拿到的時候,其實我家的人也很好奇,我家老是有很多人,來串門的、打牌的、來吃吃喝喝的,我家老大爺似乎很喜歡這樣,所以當我拿著我的書回家的時候,很多人也跟我一起看著我在書本裡面,被印的顏色跑色的書……

對,因為跑色的關係,我所有的圖變得黯淡無光……

 

這時候,我被問到了,「為什麼我的筆名叫做鎖鶴?」

那是一個跟我父親同輩,被我父親叫做姐姐的人,她對我笑,說我的名字聽起來很好,「鶴是美好的東西,鎖就是將美好的東西鎖在身邊吧?」她是這麼說的,我笑而不語,她只猜對了一半,另一半,我希望不要打斷她的笑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但這個時候,我的父親講話了,「可是我不喜歡你畫這些東西,你就不行像其他的人一樣畫一些美好的東西嗎?畫一些可愛的漫畫,或是陽光一點的東西,什麼東西搞得這樣黑不溜秋的哪裡好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全部的人就這麼看著他,對我的圖片一如既往的不屑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,我叫鎖鶴,鶴是美好的東西,就好比我的心,我是將它鎖在我身邊,任由它渴望自由、安靜的叫囂,我只知道,我不想讓它給別人任意踐踏,所以,就是我讓它在我身邊腐爛,至少要殺要剮,都任由我選擇……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繪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