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近,剪掉了我的長髮。

 

       (這其實只是我最近有點小失落,不想聽牢騷的就別看吧!不用浪費時間了……)

 

其實這也不是最近的事了,從我剪掉頭髮已經過了有將近一個月,但這麼幾天過來,我想了一下,決定還是發一下,我自從剪頭髮之後,的一些小事情。

我是一個對於自身造型有很「怪異」要求的人,為什麼說怪異,因為我要馬不改變自己的造型,要馬,我就要一個特別的不同,讓我自己也訝異的不同,我在這頭長髮剪掉之前,我也染過特別的顏色,特別留了個長度,然後染了個裡外顏色不一樣,像水母似的,現在,我一口氣剪了短髮,把之前染過的地方幾乎都剪光了,像個男孩子似的。

女孩子的反應都是我怎麼有這種勇氣,把自己留了幾年的頭髮一次剪個清爽,而男孩子,倒沒多大反應,只覺得有點陌生,但講到這裡,肯定要有個人反應讓我在意─那個人就是我父親。

他平常都不怎麼理我,這話,我是想說,也不想說,他或許覺得跟我相處,跟年輕人相處,已經是隔閡了,我有什麼上課、工作上的事情,都不能跟他聊太多句,因為他不能理解,而他不想聽他會表達出來,終止我們的談話,但我也知道,他也許,還是想知道我過得怎麼樣。

就好比我最近剪了頭髮,他一來表達了不能理解、不喜歡,一來,他問我,我是不是工作上怎麼了,是不是……憂鬱症?

說老實話,「憂鬱症」什麼的,他一問我就愣了,憂鬱症,該說什麼,這大概是中國人很鄙視的一種病吧,因為估計會被所有人認為是抗壓性不足,自個兒在那裡裝可憐,這樣講很壞嗎?我想,但我講得是我理解到的「現實」。

東方人對於心理疾病的觀念,永遠都覺得不是大事,不需要治療也不需要被理解,只需要,對著那個人說:「這才不是什麼大事呢!忍一忍就過了!」

就算,我曾經皮膚炎嚴重,抓爛了我自己的身體,或是平時神經質、情緒不穩定,時常覺得生活沒趣、人飄著像是幽靈,腦袋裡卻是各種思緒從來沒有停下過,還是一直以來覺得睡覺是一件很棒的事,因為不用面對現實,幻想的世界總是美好……,以至於不想醒來,真真的不想醒來……

我不知道我這算不算憂鬱症了,除了自殺之外,只因為我覺得我的命不是自己的,我還沒有等到我想聽到的話之前走不了,其他,這也沒什麼好說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我至今為止,還是覺得剪頭髮這件事,不過是我年輕時候衝動,想著反正一會兒頭髮會自己長回來,總比老了沒幾搓能剪好,但,發這樣文章,我只覺得有點難受,我心裡有話,找輔導師說去、在這裡說句,真的事的時候,面對最親的人總是說不出口,反而沒事的時候,換了造型,真的讓他們看的不順眼了,才多問兩句,卻仍不知道這兩句是真的關心,還是純粹有意見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有意見也沒辦法吧!反正,我也不敢問,問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頭話,是或不是又怎麼樣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傻了吧我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