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張終於畫完了……一邊聊聊,一點小事

 

        開始上班真的會把圖放爛……

 

2018-04-30

 

        擱置有點時間了,重新開始畫的感覺既開心又詭異,現在在實習,其實跟正職的上班時間已經差不了多少了,回到家就很睏很想睡覺,每每想動筆,又懶得把電繪板插上,真是……就是懶吧!還有一篇文章擱著呢!《白塔》真希望大學結束前可以把它寫完……

        既然這麼久沒發文了,就聊聊,不想看我廢話的直接叉叉掉就好了,也不是太重要的東西……

        前陣子,被一個正要開始經營所謂「直銷產業」的學長拉去看他們的「頒獎典禮」,他們除了花一點小小的時間介紹他們的「新」產品之外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做人物介紹,和各種模糊的成功歷程,可是會場上一度歡聲雷動,臺上有說話臺下都有回應,我看著大家好像很熱情、充滿鬥志、想要為生活奮鬥、上課都沒有這麼認真……的感覺,然後,我坐著快要睡著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是不排斥直銷啦!因為我目前還沒跟直銷買過東西,所以他們好不好我也說不著,就是,覺得氣氛有點異常,就像上述提的,感覺上課聽講都沒這麼認真,這時倒衝勁滿滿,臺上一個個成功的案例,說的好像這個選擇絕對是最好的似的,寫起來數字違反了工作階層的金字塔,卻沒有人覺得奇怪,好像打破常規就是他們的理所應當……

        好吧!現在很多市場都在更新,而且更新速度之外,我一點也沒能跟上,還是覺得至少好好找一份工作,先累積實力,至少要能與別人競爭……難道不好嗎?但就是我站在那裡,一臉的莫名其妙,卻有人熱情的款待,好似大家就應該是同伴,這是一個大和諧的環境,優秀的人才在這裡,大家應該要互相幫忙……講得好聽的,我一身的毛骨悚然,只是看著旁邊學長姐笑得很開心,好像、好像、好像被洗腦一樣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恐怖……

        總之,最後我還是一腦子混沌就出來了,也沒感覺到自己有幾分他們的「正能量」,反而覺得好像經歷了一場奇怪的邪教儀式……天,這要給那個邀我去的學長知道了該要怎麼解釋?算了,反正我就這麼想,就算我不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,但他們的效果在我身上倒是一點沒有,只能讓我感到怪異,這種最後聊聊也就聊聊而已吧!能有什麼結果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 太久沒發文了,好想睡啊…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