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工具人的事件

 

        從這個事件之後,我一度變得憤怒,自上一篇文章我為自己做了分析,我開始思考,這究竟值不值得,不管是我寵著你這件事,還是我為了這種事情生氣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,不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 沒有一項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我覺得我不該生氣,我只需要調整我的行為,我既然覺得寵著他不值得,那就不該寵著;我既然覺得被當工具人,還要自卑得對他表示感謝,這像是賣身一般糟糕的交易,那我就不該繼續當工具人;我既然覺得他把我所做的一切都當是他應得,而我欠他的,那我就不做了,因為我認為做朋友,不是一種交易,或是一種施捨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一切因為他而讓我不適的,就屏除掉啊!這有什麼難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既然覺得,寵他是工具人、載他是工具人,那我這些事情我就不做了,反正我本是出於善意,這從來不是我的義務,我也沒欠他,我本就可以不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麼個想法,在我腦袋裡非常清楚,我不生氣了,我可以就算碰到他尷尬,我也不會生氣。

        而昨日,我真碰到了他,我們在同一個團體裡忙著,像是沒事似的,我有點無奈,說實話,我的腦袋在人際關係的問題上總是不大好使,但,我知道我今天會一定會遇到載不載他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背著我的包準備離開,很多朋友都會問:「我今天不載他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 他的習慣,其他人果然也習慣了,但我不想,所以我該學會拒絕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今天不載他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說,隨後我果不其然的都到很多疑惑,甚至有人說:「你不是很疼他?你會不載他?」

        我不要,我不想。

        原因,只是因為這件事情讓我不適,我不想當工具人,不想當了工具人,還要卑微的表示感謝。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他跟我翻臉了啊!」

        這時,他說話了,我想他是知道他講的話有多麼不妥當,但,事實上,我翻臉了嗎?

        我甚至不知道翻臉甚麼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表示憤怒,我也確實不憤怒,可,不管怎麼樣你的意思是告訴我,我是因為生氣,才不載你的?

        倘若翻臉指的不是憤怒,難道我不與你翻臉,就該載你嗎?

        還是說,你在怪罪我不載你,所以生出了這樣一個不好聽的形容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生氣,真的,不是因為你理所應當的利用我,而是你理所當然的鄙視我的人格,把我當成你自用的奴隸,我欠你的,不為你做事都該是我錯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 ……

  那麼,我更不應該讓你稱心如意的,我都不想讓你你貶低我了,我更不會委屈自己。

        原本的善意都變得如此複雜,說來,還寧可一開始不要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具人 事件更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