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部門來了一個新的實習生

 

 

  這兩天,有一個新的實習生進到我們公司、我們的部門,很可愛的女孩子,個子不高、紮著馬尾、穿著我第一天上班時才會穿的西裝,看著她被領著與大家打招呼,我也才意識到,開始上班之後,時間變得飛速,我一點都沒有感覺到自己畢業,就在這裡上班上了快一年。

  看著她剛開始裝電腦、裝軟體、架環境,就同我去年一樣,沒有人理的時候就傻傻地四處張望,在大家忙得焦頭爛額也懶得理她的時候,她卻像唯一的觀眾,或許在數著時間幾點下班,或許在看有沒有人抬頭注意到她的存在,她在觀察我們,也許也在觀察以後的自己。

  至於我嗎,雖然我被要求「協助」照看新生,但我實在也沒空多理,只能用偶爾瞟她幾眼表示關注,但光是幾眼,那感覺就極其奇妙,我從來不在意別人會不會注意到我,當然,去年同她一樣的時光,我只是不忙裝忙而已,倒是蠻希望就當個隱形人就度過一天,像我上學時期的每天每月。

  當個「旁觀者」、「觀眾」,一直是我的存在方式,上學對我來說只是為了準備成績和考試,所以除了老師稍微重要一點,我從來都搞不清楚自己的班上有誰,而我,就是在旁邊看著熙熙攘攘的人,或許知道他們在做什麼,或許不知道,或許只是覺得吵死了、誰又擋到我看黑板了;而在家裡也一樣,每週會有人問我回不回家,但我回家,他們依舊除了吃飯時間之外根本不會注意到我,不過在這裡與其說是旁觀者,不如說是「擺飾」,因為沒有重心,我也懶得醒著,反正就算我一天睡十五個小時也不會有人在乎。

  不過這種日子在上班之後就變得很少了,平日中打卡領錢的,同事沒注意,上司也該注意了,工作很忙,時間會過得很快,薪水要領,所以我每天紀錄我做了什麼,只是這種「紀錄」也不過是一種工作,內容很快就會被忘記,只有越來越多寫滿字的記事本會提醒我;而我的假日還是一樣,該睡得睡,這種規則現在倒是多了個好處─養眼睛。

 

  很單調……

  雖然我過去的生活不怎麼樣,現在倒是有種「機器人」的感覺,沒有空間、沒有時間、沒有情緒、沒有想像,必要的只有每一次準時完成任務,就算腦子中很多事情必須思考,也只不過是個過熱的機械罷了……

 

單調的有點可怕……

我以前知道我和別人不一樣,因為腦袋中太多東西,我懂得將自己納為重心,只重視自己覺得重要的東西;現在,才不過一年,我腦袋中還是很多東西,可是這些東西卻不像我的,而我知道它佔據了屬於我的空間,我卻無法趕走,只能讓屬於我自己的不斷流失,之後我會剩下什麼,我真的沒有把握……

 

我看著那個可愛的女生,她看起來試圖在沒有環境的情況下琢磨眼前的教材,但我不知道她想什麼,或許跟我當時一樣天馬行空的亂想,我想過什麼,一些對話、愚蠢的電影台詞、一張沒畫完的圖、昨兩日做的夢、一首好聽但不搭調的曲子、之後想做的事…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