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這本書之後突然覺得自己正常了

 

  《殺死99隻貓的少女》,看完這本書,我覺得我快瘋了,不、不對,我覺得我正常多了,應該這樣說……

  這是封面,日本明日香‧藤森的作品 ,是一本老書 ,我這本封面還貼著一個寫有「我不是限制級ㄜ~」這種莫名其妙的貼紙,可惜的是,書裡面死掉的生物太多了,尤其是貓,這個標題真的不是騙人的,99隻!完整的九十九隻貓!把整本書當成虐殺合輯根本就不為過,裡面還有各種暴力與性愛的內容,這要說「不是限制級的」?天,貼標籤的人應該也是瘋子。

  回歸正常,好吧!除了死掉的一堆可憐的生物,我覺得這本書還是不錯的,充滿著詭譎的諷刺、黑色幽默和一堆真正意義上的瘋子,以及被這些瘋子搞瘋的整個世界,而更有趣的是,在這些瘋狂大人帶領下的孩子「明日香」這個酷愛虐殺貓咪的女孩,卻擁有一個與每個小孩相同的疑問:「為什麼大人這麼難搞?」

  這虛擬世界的角色也不少,有父母、老師、醫生、律師、會計…… 神?(市長) ,他們各司其職,並且把貪權、愚昧、自私自利發揮到極致,說來,這跟現實中的各種嘴臉其實也沒有相差太多,只是現實中的人更會隱藏罷了,當然,也不是所有人都隱藏得很好。

  這本書是很值得去看的,但我想把「我不是限制級ㄜ~」這張標籤撕掉,順便把「請心智還算正常的人三思、心智有問題與未成年者禁止」這種標籤貼上去,當作我能表現出最後的良知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