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圖 2019.06.22

 

20190621_becontinued.jpg

 

  這是最近上課的時候設計的造型,我畫圖對衣服一向是有點懶散的,畢竟我自己也不是多注重服飾的人,而且如果畫了肌肉或是其他部分,估計就不會想畫衣服了(這是什麼怪毛病,不知道……)總之,偶爾畫畫也是挺好的,畫一些平時看不到的服飾有一種爽感,雖然之後細刻起來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……

 

  最近有去參加梁月老師的畫展,FB老師有PO,我也稍微分享一下好了:

 

 

  這個活動會一直持續到721號,在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101號,在外面就可以看到一張油畫的側臉(下圖)和三個奇怪微笑白色的假人,應該是蠻好認的,有興趣可以去參觀一下。

 

  我之前是去參加開幕講座,雖然我沒有畫過油畫,但畫圖就是畫圖,去了解畫面的涵義也是很有趣的。

  《網紅》這個名字一直讓我覺得有點怪,不知為何,聽起來就是有點膚淺,但老師用「油畫」來敘述現代用「網路」與「手機」聽、看與說的「人們」;用「油畫」的「重量」與「厚度」和沒有「藍光」的手法描寫何謂「網紅」,這或許才是最有趣的地方,畢竟習慣通過「藍光」窺探世界的我們,早就搞不清楚虛實了。

  二樓逛了一圈,發現樓上還在觀賞的人已經不多,老師與他的學生們聊天中,我想想沒事,決定回去,樓下有點吵嚷,可是我記得樓下好像沒幾張圖。

  走下樓,老師還有幾張較大的圖掛在樓下,這是好事,代表我還可以再逛一圈,不是很大的空間裡,兩三群人聚著聊著是非,背對著油畫是安全點,但到底是有點擋路,我試圖在人群中穿梭,想把每一張圖都看過,樓下的圖不像樓上那樣涵義分明,也或許只是我沒能理解,老師筆下的每一個女子都是美的,這毋庸置疑。

  總算繞了一圈,我已經走回到門口,後面的談話聲從來沒斷過,我回頭看了一輪,覺得自己今天吸收的人氣已經很足夠,耳朵有點抗議,是時候回家。

  回去的車程有些長,我回想著剛剛有印象的所有圖畫、訪談時候的氣氛、語調,路不是很平,顛簸但我有些困,最後,我想著,我最近的圖畫地有點少了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