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札 2021.10.21

 

  偶然翻起書桌上塵封的校刊,裡面有一些我過去寫的散文,我才想起來,我寫文章寫得最美的時期,就是高中那會兒。那時剛度過了一段紛擾,心理一直不太平,沒什麼依靠的不安穩,加上了沒什麼限制的自由,碰撞出許多無法說出口的聲音,被我一筆一筆寫入文章中,那種感覺,就像唯一的抒發窗口,壓不下的心情,全都揮灑在白紙上。

  現在,我有了工作,並將它視為自己安全的後盾,感覺心裡好像有了依靠,平靜了許多,卻也在這忙忙碌碌中,把那種揮灑的動力,也盡獻給了工作。看著以前我自己的文字,我恐懼於當時的不安、患得患失,卻也羨慕著,那時自己的稚嫩與自由,現在要能在寫出那種文字,也不知道還能不能辦到,可是我也不想後悔,畢竟時間是在往前走的,再想,也不可能回頭……

  過一段時間,我會將那些文字整理一下發在部落格中,雖然是很久以前的文章了,但我想留著紀念,紙本的東西很容易不小心就扔了,但電子的就不會,反正就是已經發表過的東西了,我自己寫的,也沒有版權問題,如果未來有機會多回頭看看,我想也是很美好的。

 


 

  今天算是小偷懶一下,不知道為什麼,最近頭一直有點痛,但我也不想停更啦,好不容易逼我自己復活了,實在不想又荒廢掉,希望過一段時間會好轉一點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 紀錄 工作 散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