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札 2019.08.13

 

  今天參加行銷的講座,本來是想看看有什麼新的計劃或是政府政策,但說了半天,到頭來大概就是一門課程的推銷講座吧!

  是有一點無聊,所以到後來我也沒怎麼在聽,就是剛好碰到幾個老朋友,坐著談了會兒天。

  對話中,我突地開始審視起自己最近做了些什麼、想做些什麼,開始工作到現在也有一年多了,時間變得很快,一下子一個月過去了,一下子一年也就跟著過,忙起來都沒怎麼想過自己過得好嗎?快樂嗎?亦或許,我本來就不是很在意,自己的感覺,忽視了也罷……

  「你沒想過做其他事情嗎?為自己多一些打算?」

  行銷的話,我從來沒有少聽,本來對我來說不怎麼有吸引力的台詞,卻讓我忍不住思考,我怎麼從來不曾想要過什麼?或者,我的在意可以薄弱到還沒嘗試,就讓我自己給忘了,這是為什麼?

  我不知道,只知道有些東西就是平靜久了,會把記憶跟一切想法都沖淡,不偶爾審視一下,還真的忘了就算了,而某種程度來說,也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種場合吧!

  聽著行銷的內容,聽著別人怎麼暢談自己的進步和成就,或是看著一些人傻傻地就信了,至少這裡大家都陽光得很,充滿著衝勁和嚮往,這一切都會提醒我,我也曾經這麼傻過,也曾經這麼陽光明媚……

  人總是要成長的,太過消極的成熟跟傻傻的衝勁,雖然不想承認,但我還是更喜歡後者,至少快樂,至少勇敢地一步步向前,打到這兒,也就是提醒自己試著做出改變,試著過得更好,時間真的很快,只希望不要消磨了時間,也什麼都沒得到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