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回來了!

 

  大家好,我是鎖鶴,我回來了。

  別想太多,我知道我的部落格基本沒人,我只是在對我的部落格打招呼,也試著對我自己打聲招呼,真的很久很久沒有打學術論文或工作以外的文字了,感覺都有些陌生,對,我去上研究所了,之前有休學一陣子,也算是壓到了休學的最長時限,所以才在工作到一半的時候跑回去上研究所,而我也沒有停止工作的動作,因此我根本就忙到沒有辦法思考其他東西。為了避免不小心畫圖畫太久,我也把這塊全停下來,讓電繪板就在那放著生灰,一邊激勵著我趕緊把該做的事情做完,才有辦法重拾這一塊。

  因為是一邊工作一邊讀碩士的,說實在真的不輕鬆,時常睡眠不足,腦容量不足,但,也很愉快。跟我相同年紀的研究生不多,畢竟隔了兩年,碰到的絕大多數都是我的學弟妹,他們很活潑、無憂無慮,保持著大學時候的自由自在,而學校的老師們也都時刻叮囑著未來的考量與發展,雖然我也許不在他們的提醒範圍,但也能感到被鼓舞。畢業、離開學校、工作,這是所有人都將面對的,也許會緊張、不安,也會因為工作後月復一月、年復一年而變得平淡,但這些老師們還是年復一年的鼓舞著學生們前行,這或許就是學校和職場上最大的差別,儘管反覆說著相同的話,卻不會感覺倦怠,我也算是因此充了電,準備繼續向前。

  如今,我畢業了,時隔兩年,我終於能重拾畫筆,也許,我有些生疏了、筆都拿不好了,但一切都無所謂,因為我有所成長,結束了一件大事,完成了一個新的階段,也準備好要面對新的旅途,我的拿筆方式也許不一樣了,我的畫風也許會變,但這些都是我所思所想的表現產物,都是我的聲音,我相信它會陪伴我繼續接下來的旅程,這樣就夠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鎖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